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抵制頂新?柯文哲:政府的角色在哪裡



頂新集團再爆黑心油事件,引發人民憤怒並發起抵制頂新相關產品行動,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10/14)被問到 對全民抵制頂新的看法,柯文哲回應,很多事情去責怪某個單一的人,不是很好的方法,尤其這已經存在很久了。他說,頂新當然有錯,但去年就出事了,隔了一年還存在,「政府到底在搞什麼」?

柯文哲說,去年假油事件時,頂新就已經被抓到了,隔了一年又被抓到第二次,「到底是這家公司有問題還是這個政府有問題」?柯文哲表示,這個社會每次出事都抓一個人出來槍斃,但系統、制度沒有解決,他個人非常反對這種文化,他認為還是要從制度面解決,出事了要怪頂新一家廠商,那政府的角色在哪裡?因此柯文哲說不會加入討伐,他反問「如果加入杯葛有解決問題嗎」?

柯文哲說,這次出事有個很大的問題要反省,「為什麼GMP會失效」?這牽涉到整個國家制度面的問題,GMP失效要讓那些商家怎麼辦?他們信任國家認證的標章,結果連這都失效。柯文哲表示,頂新還是佔最大的責任,但他還是很反對抓一個人出來槍斃,而整個制度卻沒有改,這樣還是沒有解決問題。柯文哲說,頂新當然有錯,但去年就出事了,隔了一年還存在,「政府到底在搞什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