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朱立倫假動工 游錫堃:已由中央認證



新北市政府今天(10/31)於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行三鶯線先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拿出捷運施工程序圖,再次抨擊朱立倫所謂「先期工程」是假動工的選舉謊言,根本就是「先騙工程」。朱立倫的所作所為都在侮辱新北市民的智慧,但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終究會看穿朱立倫政見跳票的事實。

游錫堃表示,自己當過捷運公司董事長,也曾擔任行政院長,親自核定松山線、信義線、機場捷運線等路線。對捷運建設程序相當了解。捷運工程由地方政府完成綜合規劃報告後,必須呈報行政院核定。所謂核定並非僅僅簽字背書,必須由經建會召集各部會,並會同學者專家一同審查,而後經行政院長簽署通過。當中沒有所謂的「先期工程」,今天的動工典禮又是不折不扣的假動工。

游錫堃說明,捷運工程有十大程序,依序為可行性研究、工程規劃及環評、政院核定、細部設計、工程估價、市府預算編列、議會預算審查、變更都市計畫及徵收土地,而後才是招標發包、正式施工。新北市政府於本週一的新聞稿中,已坦承三鶯線「綜合規畫報告」仍在辦理報請「行政院審核作業」的程序,清楚表明三鶯線仍在第三階段,也就是政院核定中。行政院未核定,就沒有開工動土可言。

游錫堃強調,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針對汐止民生線假動工,也表示「不鼓勵(先期工程)這樣的行為」,三鶯線與汐止民生線是相同的狀況。這已清楚說明,朱立倫的「先期工程」是經過中央認證的假動工,真騙票。

莊碩漢指出,在新北市政府的通知上載明,三鶯線動工段為三峽復興至隆恩段,然而隆恩段站體到底要設在何處,至今地方仍然爭議不休,不斷陳情。對於沒有計畫、經費、土地,連站體要設在何處都無法確定的捷運路線,竟然號稱要動工,只能以荒唐可笑形容。朱立倫三鶯線假動工,不但未依程序,完全是一場騙局。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