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聲援巢運 游錫堃:朱立倫的社宅要蓋六萬年



今(4)日晚間由巢運發起,在台北帝寶前夜宿仁愛路,爭取居住正義的行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也到場響應。除表達對行動的支持外,也保證自己「1453」社會住宅政策必定兌現,並與群眾ㄧ同「怒躺仁愛路」,爭取居住正義。

游錫堃表示,居住權是基本人權,個人相當認同,早於今年年初競選新北市便已提出「1453」居安計劃,也就是籌措1000億基金,於4年任內興建5萬戶每坪租金在300元左右,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提供給青年與弱勢居住。

關於房稅改革,游錫堃認為要合理課稅。部分人將房屋當作投資商品,政府無須過度打壓,但應訂出稅制標準。即買房甚至炒房越多,課稅應該越多越重。對沒房的民眾,房屋就是必需品,政府應該保障人民住的權利。

有媒體詢問近日曝光的廣告,游陣營攻擊新北市長朱立倫18萬4千戶社會住宅跳票,僅完成11戶ㄧ事。游錫堃表示,以朱立倫目前的進度來看,他需要六萬年才能兌現選舉支票,游錫堃說他並未「攻擊」,只是拿出證據讓說謊者現形。讓公民好好監督執政者、政治人物,才能落實民主政治中責任政治的真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