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馬組食安辦公室 民進黨:消極作為



針對馬總統昨天深夜針對黑心油風暴召開國安會議並呼籲全民抵制頂新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10/14)表示,馬英九要成立的食安辦公室有三大不明:組織不明、定位不明、權責不明。他表示,每次發生食安事件,馬英九都發表重大宣示及保證,事後卻證明口號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人民對馬英九已難以期待。

黃帝穎指出,馬英九、江宜樺迄今未對這次事件道歉,尤其上月江宜樺上月在回答本黨立委質詢時,公開稱頂新油品可以食用,江宜樺應為其包庇與無能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下台。對此第一、民進黨主張修法,透過制度化方式,成立食安專責機構解決人民食安問題,而不是馬政府規劃的食安辦公室或口號式的消極作為。

第二,黃帝穎指出,馬英九呼籲全民抵制黑心業者,恐怕是故意轉移焦點、規避政府責任,「如果凡事都要靠人民自力救濟,那需要政府做什麼?」江宜樺迄今未對這次事件公開表示歉意,尤其上月本黨立委在立院質詢時,江宜樺還稱那些問題油品以可食用,呼籲江宜樺為其無能與包庇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下台。

第三,頂新魏應充是馬英九在2012年競選連任時的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一年來頂新屢次被揭發製造及使用黑心油,馬政府都輕輕放過,檢調也辦案遲緩、不敢聲押,令人質疑頂新是否因為和國民黨交好而獲特別優待。馬英九應為行政怠惰及執政無能向全民道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