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蔡英文:敬告馬政府停止濫用國家機器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0/8)安排立委劉櫂豪專案報告「介入民主選舉的國家機器(黑手)」。 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為了選舉利害,濫用國家機器打壓對手,幾乎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她呼籲所有公務員與司法工作者,秉持專業倫理、嚴守中立,對於違法的政治打壓或無理的配合要求,應該斷然拒絕,以共同維護國家整體利益、捍衛台灣的民主法治。

蔡英文說,選舉的成敗勝負,不應該以犧牲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來做為代價。從2012年的總統大選,到今天針對柯文哲醫師的台大MG-149帳戶事件,執政黨為了選舉上的利害,濫權動用國家機器、打擊競爭對手,幾乎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對於國家、民主造成的傷害更無法想像。

蔡英文表示,近來,就有很多人這樣憂心,特別是看到檢調、財稅單位、審計部門還有監察院,一個個成為對付選舉競爭者的工具,台灣似乎越來越像是回到了過去的威權時代,台灣的民主事實上已經在這次選舉中再次陷入危機。

蔡英文也敬告馬政府,停止濫用國家機器、停止繼續使用不正當的手段干預選舉,讓台灣民主政治回歸常態。並做出三點呼籲:

一、所有公務員與司法工作者,應秉持專業倫理、嚴守中立,對於違法的政治打壓或無理的配合要求,應斷然拒絕,以共同維護國家的整體利益、捍衛台灣的民主法治。

二、民進黨立院黨團除了將嚴格監督相關部會,防杜不當作為,本黨也將主動與民間社會、公民團體攜手合作,全力端正選風,維持本次選舉的公平公正。

三、最後,我們也期盼全體國人同胞,共同拒絕濫用公權力介入選舉的政黨,選賢與能,讓真正有能力、願意為國家付出的人和政黨有機會為大家服務。

劉櫂豪報告中也指出,自從金溥聰擔任國安會秘書長後,屢傳視察相關情治機關、警政單位與行政單位等濫權、擴權情事。最近,更透過立院國民黨黨團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意圖授權國安局設「情報聯合應變中心」,藉此調用各情報機關人員、整合各情報機關之資訊系統及政治偵防訊息,以供情報聯合應變中心運用;甚至能在必要時邀請其他政府機關人員列席、參與資訊系統整合。

劉櫂豪呼籲,所有公務員與司法從業者,應嚴守公務員的中立性,除了消極上拒絕或抗拒馬政府不合理的政治打壓手段或配合要求,甚而積極地挺身維護國家公器、捍衛台灣的民主法治成果。民進黨立院黨團也會於立院問政時嚴格監督、制衡,黨內上下充分並各界公民團體之間攜手合作,全力端正選風清流、維持本次選舉的公正結果。

劉櫂豪專案報告「介入民主選舉的國家機器(黑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