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謝長廷:馬應抓黑心商品而非喊抵制



國民黨政治上重要要角陳飛龍的南僑牛油爆出疑似混工業油,食安風暴越滾越大!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今天(10/15)受訪表示,人民會很不滿,但一個事情發生就看政府怎麼處理,若處理得好是加分,處理得差則是失分,民主政治也是很公平。

媒體詢問認為政府處理得好不好?謝長廷表示,行政院長處理得不好,民調顯示不滿意度66%,這已經破紀錄,比劉兆玄八八水災下台還多了一趴,比陳冲下台不滿意高的更多,他認為行政院長要謙虛,知所進退 不滿意度66%這已經破歷史紀錄。

對於馬英九帶頭抵制頂新,謝長廷說,「總統沒搞清楚!他講抵制黑心產品,黑心產品根本不是抵制問題,政府就是要取締黑心產品怎麼叫人民去抵制呢?」民間抵制的是製造黑心產品的廠商,這個因為他沒有違法,所以才要人民消費者去抵制。黑心產品人民為什麼要抵制呢?政府就抓起來就好,既然是黑心產品就是違法,有人說要讓所有產品幾十年不能上架,這都是隨便講講,如果可以這樣,郝龍斌為什麼不做呢?

謝長廷認為講話要很精準,要知道法律規定,要知道整個理論基礎,黑心產品政府要去抓,政府不能叫人民去抵制,你不應該讓他上架,但是他一再生產黑心產品的廠商,人民可以給他制裁,因為他其他產品並沒有違法,他可以上架人民可以不買,所以總統獎抵制黑心產品這完全是錯誤的概念。

對於許信良在臉書提到民進黨執政六縣市有可能出現變化的是雲林?謝長廷說,因為許前主席深謀遠慮,那應該是一種激將法,要鼓勵士氣。 他指出,最近雲林縣長滿意度超過六成,雲林的政黨滿意度我們多22%,但他有加上無黨籍所以會比較拉近,但是應該是沒有問題,如果以那個指標看雲林輸掉,那要輸掉的還更多,所以不可能。許前主是讓大家不要掉以輕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