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決戰30 蔡英文:即刻啟動「反奧步小組」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0/29)由蘇嘉全召集人針對選戰前30天的整體選戰情勢,及各地選情做完整的報告,會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領全體中常委著新出爐的灰色『戰鬥風衣』宣示,最後這30天,民進黨必須全力衝刺,爭取勝利。民進黨要爭取的勝利,不只是民進黨的勝利,是人民的勝利。

蔡英文表示,這是為了讓更多國人享受到高品質的綠色執政,為了替大家贏回一個可以放心吃、安心生活的好日子,更為了證明民進黨是一個有能力照顧人民,帶領國家發展的全民政黨。所以民進黨要發起全體總動員,一、從今天開始,所有的黨公職、中央與地方黨部幹部工作同仁,全力配合各項的輔選工作,堅守崗位。每一張選票,每一個席次,都要極力爭取。

蔡英文說,第二,選戰最後階段,賄選等各種不正當的選舉手段相繼地出現,中央黨部與各競選總部成立「反奧步小組」、律師團,各項相關的工作應立即啟動。

第三,各地監票系統的組訓演練,也應儘速並且加強,務必杜絕任何干擾選舉公正的情形發生。

蔡英文表示,這場選戰,不只是民進黨一黨的輸贏,更是如何徹底改變台灣地方政治,把安心、安全、高品質的生活還給人民的關鍵。民進黨要呼籲所有對台灣的未來仍然抱有希望、熱愛這塊土地的國人,一起把台灣社會的正面力量集結起來,用選票代表我們的意志,告別黑心、無能和不負責任的政治,把台灣帶回正確的軌道上。

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針對年底七合一大選各縣市選情民進黨審慎樂觀,之前領先部分更加鞏固,落後縣市也急起直追,現在整個選情都符合民進黨的預估,同時在最後選戰的三十天會有四場超大型晚會,結合各縣市16場的大型晚會全國造勢。

林俊憲說,未來在選戰最後階段,民進黨會加強中台灣選情,特別是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市等關鍵區域,蔡英文會加強輔選。新竹市原本綠營有分裂狀況,現在就算三人對決,民調也非常接近,只差六點多個百分點,如果是一對一對決,民進黨提名的林智堅已經超越對手,到最後選票集中,所有綠營的票如果回歸,新竹市有信心打贏。

林俊憲說,桃園原本相對落後,但最近民調顯示,在高意願投票的選民中,差距只到百分之三點五,也就是說候選人鄭文燦急起直追,選情五五波,有信心在最後衝刺階段可能逆轉。今天民進黨大概做全國性的整體評估,都符合我們的期待,也深具信心,尤其像台中市民調目前領先非常穩固甚至還拉大。

對於傳出收受頂新政治獻金,林俊憲表示,國民黨有沒有收頂新政治獻金,這是頂新魏董在筆錄上自己所說,國民黨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承認有這件事情,國民黨地方黨部也有收到這筆獻金,為何國民黨沒有申報國民黨必須要向社會說明。至於民進黨部分,林俊憲說,相關人今天都有受訪回答,他認為做出這樣的一個指控,就媒體工作者應該要提供更明確的證據,可是並沒有看見更明確的證據,這牽涉到媒體專業與道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