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競選總部成立 游錫堃:朱立倫「選前騙票、選後跳票」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10/19)晚間於板橋體育館旁廣場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宜蘭縣長林聰賢、前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台南縣長賴清德等黨內天王都前來聲援游錫堃,拜託支持者給「真正」在做事的人擔任新北市市長。造勢晚會現場有超過兩萬的民眾參與,游錫堃光是進場就花了二十分鐘,選舉氣氛達到高潮。

游錫堃在演講一開始表示,之前大家看不起游錫堃,但是現場超過兩萬人前來支持,這就是他背後的力量與靠山。游錫堃指出,在台灣民主化過程當中,大家出錢出力,才有現在的民主成果,游錫堃對群眾表達崇高的敬意。近年台灣主權流失、民主倒退、經濟下降、失業率提高、物價高漲、貧富懸殊,馬政府一錯再錯,黑心企業的背後就是有黑心的政府在相挺,才敢胡作非為。游錫堃認為這是因為總統選不對人,因此,2016年要讓民進黨重返執政,贏回台灣,一定要想辦法打勝仗,一定要選一個會做事情的人。

游錫堃提到他的宜蘭建設,例如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武荖坑風景區、傳藝中心、童玩藝術節、蘭陽博物館、宜蘭縣史館、宜蘭縣政中心,現場高達八成的民眾舉手表示曾經去過;但現場沒有民眾表示去過朱立倫的桃園建設。游錫堃認為,他的宜蘭經驗更勝過朱立倫的桃園經驗。

除了成功的宜蘭經驗,游錫堃表示他也有新北經驗。因為他的建設讓汐止人不再飽受淹大水之苦;雪山隧道的貫通;八里到新店的台64、土城交流道到五股交流道的台65、萬里到瑞芳的台62,這三條新北市的交通大動脈,也是他行政院任內撥款興建。此外,機場捷運線、捷運環狀線也都是在他任內核定興建,但是,大家沒看過朱立倫在新北市的建設。

游錫堃演講中特別提到,朱立倫最近的公車廣告中,『有機蔬菜營養午餐』、『老人共餐』,這是很多縣市都已經在做的,他也拿出來當政績,這表示朱立倫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宣傳。朱立倫承諾過的三環三線、社會住宅、都市更新、淡水曼哈頓計畫也都全數跳票。前天朱立倫在淡水的淡江大橋假動工,游錫堃認為朱立倫就是為了選舉騙票,上個月朱立倫在淡水舉辦輕軌工程動工典禮,結果前天這項工程竟然流標,這是一件非常漏氣的事情。

游錫堃指出,朱立倫最近的公車廣告中,『有機蔬菜營養午餐』、『老人共餐』,這是很多縣市都已經在做的,他也拿出來當政績,這表示朱立倫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宣傳。朱立倫承諾過的三環三線、社會住宅、都市更新、淡水曼哈頓計畫也都全數跳票。前天朱立倫在淡水的淡江大橋假動工,游錫堃認為朱立倫就是為了選舉騙票,上個月朱立倫在淡水舉辦輕軌工程動工典禮,結果前天這項工程竟然流標,這是一件非常漏氣的事情。

此外,朱立倫四年前提出的公共托育政策是『一社區一公托』,但是朱立倫前天說他只說過要蓋32間,到年底可以完成34間不是跳票,而是超前進度。游錫堃在現場特別秀出朱立倫四年前競選網站的政見資料,朱立倫提出的是『一社區一公托』,換句話說,他要蓋441間公托中心才不算跳票,目前不到8%的執行率,就是跳票,朱立倫還要硬凹!游錫堃認為朱立倫是講『謊話』,這是新北市的大不幸。游錫堃呼籲朱立倫『好膽出來講』,朱立倫不要以為關掉自己的部落格、競選官網,就以為沒事,游錫堃在現場邀請朱立倫針對『公共托育中心』進行辯論。

游錫堃表示,四年前朱立倫選市長時以『民眾有知的權利』要求跟小英主席辯論,所以游錫堃以同樣的理由要求朱立倫『好膽出來講』,出來辯論,不要躲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後面。晚會現場距離新北市政府沒有多遠,游錫堃與現場民眾一起大聲喊『辯論』,要朱立倫出來辯論。

對於朱立倫說這次選舉要贏二十三萬票,游錫堃認為一個不做事、假動工、整天肖想做總統的人,是以為市民很好騙嗎?前天朱立倫還跟馬英九在淡江大橋舉辦假動工典禮,朱立倫簡直就是馬英九第二,馬英九633、黃金十年跳票,朱立倫食髓知味,全部學起來,繼續跳票,游錫堃希望市民不再繼續被騙下去,游錫堃拜託現場的市民做他的後盾,一票都不能讓朱立倫贏,還要多贏他三萬票。

游錫堃向現場群眾說,他當選那天,就是馬英九下台的那天,游錫堃當選,馬英九就會倒,阿堃當選,馬就會倒!游錫堃在演講中提到,他當選新北市長後,首要推動的六項政策:
第一、 反核到底,核一核二要除役,核四要停工,新北要成為非核家園。
第二、 要優先和柯P合作推動捷運大台北環狀線,發展三蘆、新莊、板橋、雙和、新店五大核心新都心。
第三、 廣建五萬戶青年社會住宅,年輕人不用煩惱沒房住,游錫堃來建。
第四、 老舊社區的都市更新,由新北市政府來做。
第五、 不贊成公共托育,推動社區公托,訓練社區保母,發放專業證照,補助育兒津貼最高八千元。
第六、 舉辦新北市國際戲劇藝術節,提高國際能見度,成為東方的亞維農,成為『台灣的創意之都,讓新北超越台北』。

游錫堃也向現場群眾表示,他會用解決汐止淹水問題的執行力、貫通雪山隧道的魄力、舉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創意,來建設新北。同時游錫堃也向現場民眾誠懇請託,他當市長,更需要民進黨的議員、里長來支持,他拜託現場的群眾,做他的分身,來幫他拉票,幫議員、里長拉票,讓民進黨提名議員全上,里長都能高票當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