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公民廣場啟用 柯文哲:聚集獨木舟對抗大連艦隊



姚文智委員致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上午成立競選總部「公民廣場」,現場上千位的台北市民到場參加,柯文哲醫師的爸媽、太太陳珮琪醫師以及弟弟與妹妹也都到場參加表達支持之意。「公民顧問團」以及柯文哲「女性後援會」的成員們更是踴躍參與,代表「公民顧問團」出席的公民顧問賀陳旦、黃怡華、林文華、蔣理容、肥妮等人也上台致詞表達對柯文哲的期望及年底台北市選戰的重要性。

在邱馨慧總會長的帶領下,顏綠芬教授、楊玲玲教授、謝明珠女作家和知名歌手池秋美等「女性後援會」顧問也一一上台力挺柯文哲,並以女性的觀點呼籲台北市要有新的政治氣象。「公民顧問團」團長、「女性後援會」榮譽總會長紀政更是從台中趕回來參加活動,她期盼年底更多人站出來一起力挺柯文哲,讓台北市有個新的面貌。

民進黨立法委員姚文智委員也首次以柯文哲後援總會會長的身分出席成立大會,姚文智致詞時表示,現在香港學生流血流汗佔中,但如爭取特首普選後,選出來的人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也沒有意義。相對的,台北市已選出馬鶴凌之子馬英九、郝柏村之子郝龍斌,如若又選出連戰之子連勝文,那台灣這個民主也無意義。姚文智也哽咽表示,很難過大家的好朋友張炎憲教授在昨日離開我們,但在張教授出國前,姚文智在一場聚會中看到張教授一再拜託出席身旁的親朋好友,「每個人幫柯文哲拉一百票,來創造台北的歷史,來豐富台灣民主的價值。」姚文智也呼籲在場每位民眾「拜託每位民眾幫柯文哲拉一百票,幫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教授在上台致詞時,提到台灣因為藍綠的惡鬥而當機,現在需要一個重要的選擇讓它重新開機。希望台北市民也能跟他一樣一起站出來支持柯文哲。姚立明說,柯文哲不會像連勝文一樣顧及個人的龐大利益,不敢表態支持香港學生流血佔中所追求的自由民主。姚立明表示,選擇柯文哲是因為一個新的政治,一個新的價值,就如柯文哲公開競選經費的收入及支出,是過去台灣政壇以來從沒有人做過,因為柯文哲說要還權於民,做到真正的新政治、新價值。姚立明說希望56天以後的晚上,大家一起站出來支持柯文哲,並重新回到公民廣場慶祝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也在活動最高潮時到場,並以大進場回應現場市民的熱情,柯文哲在上台後,也以「白色力量」為題發表演講,感謝台北市民對他熱烈的支持,柯文哲表示,這一場選舉的關鍵,不是藍綠,而是真假。我們追求公平正義,對手只相信金錢和抹黑;我們號召自動自發的庶民、鄉民、鄉民、對手只能用金錢去組織他的網軍;我們堅持自由民主、對手只注意政商和權貴;我們主張公開透明誠實申報,對手只是虛偽和閃躲。這場選舉的真正意義,是台灣社會價值的選擇。

柯文哲也對新世代喊話,新世代是沒有藍綠的,因此,可以稱為「白色新世代」。白色,代表純潔,也代表無限的想像空間。柯文哲也向「白色新世代」許諾:「從觀音山到淡水河、從七星山到基隆河、從凱達格蘭祖先到白色新世代,我們擁有的台北市,一定會成為一個公義社會、文化城市、健康安全、關懷分享、社區營造、公開透明的城市。」

成立大會活動現場也同時邀請了參與「台北調」專輯入選的歌手「白芯羽」、「勞動服務」和「Nasyy南西樂團」表演「台北調」專輯中收錄的歌曲。另外,柯文哲醫師及其帶領的葉克膜團隊9年前救回的一名表演工作者-小薇,今天也帶領表演工作室的舞者們,一起到場為柯醫師加油打氣。活動最後,柯文哲醫師與家人也和全場市民一同合唱包子丸老師的「白色力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