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踢爆朱立倫六千萬假動工 游錫堃:砸公帑騙選票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10/24)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捷運政策未經核定,並用植栽移植的工程當做捷運動工提出質疑,游錫堃批評,朱立倫用市民的納稅錢,把無關捷運的工程當做捷運開工,還舉辦動工典禮,朱立倫這樣浪費公帑的「假動工、真騙票」行為,就是在掩飾自己的政策跳票。

游錫堃表示,馬英九的633政見現已跳票,朱立倫就是師承馬英九,傳承跳票的功夫,朱立倫4年前提出的捷運政策,汐止民生線、安坑線、三鶯線、全部未經行政院核定,也沒有編列預算,淡海輕軌更是未招標,朱立倫就用植栽移植或是路基工程當做捷運的工程,浪費6千萬的公帑辦動工典禮,根本就是欺騙市民。

擔任游錫堃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的高志鵬委員則說,從朱立倫「假動工、真騙票」的行為,民進黨團合理懷疑做民調時,選民最關心的跳票政見就是三環三線,所以朱立倫才會有系統性、計劃性的方式,做這麼多「幽靈工程」,這根本就是用浪費公帑的方式「賄選」,其目的就是在「假動工、真騙票。」

高志鵬批評,這些工程根本不是先期工程,投標須知註明各線決標後需於5日內馬上動工,這代表朱立倫真的急了,知道選民已經識破三環三線已經跳票,所以不惜血本花費6 千萬預算,並用系統性及計劃性的方式來做大肆舉辦「假動工典禮。」

游錫堃競選辦公室召集人的立法委員吳秉叡則說,汐止民生線主要施工單位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工程沒有核定,也沒有發包,新北市政府弄了個植栽移植來冒充先期工程,並讓民眾以為捷運線已經動工,植栽移植跟捷運工程完全無關,就像是去買珍珠,商人卻拿沙子來冒充珍珠販售,這是一種非常惡劣的行為。

吳秉叡還提到淡江大橋明年才要開標,朱立倫卻拿八里台北港460公尺的連絡道冒充開工,他批評,淡江大橋沒有預算、沒有計畫、沒有土地,朱立倫還可以聲稱動工,如果這樣的行為被允許,以後新北市的市政八竿子打不著都可以混淆,新北市民要的是這樣不誠實的市長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