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林案三法官自請評鑑 民進黨團:找人背書 荒謬至極!



林益世一審輕判外界撻伐聲不斷,林孟皇、紀凱峰和吳秋宏三名法官為了平息外界的質疑,決定自動請求評鑑,這也是法官評鑑制度上路來的首例,民進黨立法院書記長邱議瑩今天(5/8)抨擊法官根本在作秀,還要評鑑委員來幫他們做背書,這樣的舉證根本是荒腔走板,自請評鑑的行為更是荒謬至極。

邱議瑩說,法官應該自己要有擔當,如果判決沒有疑問的話何須自求評鑑,讓評鑑委員來幫他們做背書。她說,這個判決已經開下惡例,甚至這三法官的判決是否適當,也在判決出來隔天法務部長曾勇夫的談話中表示清楚了。曾勇夫清楚的說,二審會有適當判決,顯然他也認為這三位法官的判決是不適當的。邱議瑩說,這三位法官提出過去的案例根本無法跟林益世貪汙6300萬相比,這樣的舉證根本是荒腔走板,自請評鑑的行為更是荒謬至極。

陳亭妃表示,法官法第30條規定「在整個評鑑過程當中,如果針對法律之見解,不得具為法官個案評鑑之理由」。這三位法官的自請評鑑根本是假動作,因為最後還是會以法官法第30條作為結論「不予評鑑」,陳亭妃說,這根本是轉移焦點,她期待這三位法官要站出來跟所有人民解釋清楚,到底未來司法的標準在哪裡?為什麼林益世承認收錢卻不是以貪汙罪來判,把事情說清楚比申請評鑑更為重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