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李登輝:台灣組織性需建立好 重新走新方向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5/22)在師範大學演講對於什麼問題是台灣面臨最重要的?應該可以怎麼做?他表示,台灣要發展的產業沒有清楚,沒有自己本身基礎思想,長遠發展方向不清楚。他認為,台灣應該有自己要走的方向,組織性要建立得好才對,失去組織性、方向,該努力的都不努力,這些都是現在的問題。

李登輝表示,他在當總統的時候要戒急用忍,台灣自己本身主題經濟要發展、要革新,走出新的方向來改變,降低成本以這方法來進行,絕對不要靠別人便宜的勞動力降低成本出口,台灣2000年以後沒有這樣做,都盡量出去,到中國去就變成這樣子。現在失業人口多,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自己本身也沒有方向,貧富差距差這麼多,整個社會失去本身要走的方向。

他認為,台灣要發展的產業沒有清楚,沒有自己本身為基礎去想,長遠發展方向不清楚,全世界情況彷彿戰國時代,戰國時代不照顧自己國家要照顧誰啊?要怎麼以國家為中心、以人民生活為中心,只給得到有利的人,那沒有辦法。現在台灣應該重新有自己要走的方向,組織性要建立得好才對,失去組織性、方向,該努力的都不努力,這些都是現在的問題。李登輝對同學說『將來要靠你們了,我一直想,你們這一代最清楚,頭腦最好的,做事情非常肯定的,就是你們這一代,這一代裡面應該有很好的領導者出來,方向可以帶領的更好。』他不客氣的說,不然沒有好的目標老百姓要怎麼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