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對菲進退失據 綠籲馬把握籌碼步步為營



馬政府處理菲律賓射殺我國漁民一事至今仍無法好好解決,外界罵聲不斷,不過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5/19)在出席反核遊行前受訪表示,現在因為還在事件當中,過度的去給政府壓力或批判對整體對外處理上並不適當,她先保留馬政府對此事處理的看法。但她也認為在後續的處理上要步步為營,不要浪費自己的籌碼,對於事情的處理要有策略,不要只是做反應式的處理。

馬英九明天就是連任後的一週年,蘇貞昌表示,馬英九已經當了五年總統可是越作越差,人民真的很失望,他希望馬英九趕快調整腳步,回應民意的需求把各方面做好,這是他的責任也是人民的期待。對於馬英九處理菲律賓射殺漁民事件,蘇貞昌覺得處理的很不ok,他說這是『會贏的事賭到輸』,人民對於菲律賓殺害我國漁民感到憤怒,應該要好好讓國際知道,為漁民討回公道,從此護漁要常態、救援要及時、賠償要具體,並且要讓國際知道台灣人民的善良、友善,不要被移轉成為台灣人對菲傭不好。他說,這些都是應該做的馬英九卻沒有做好,希望趕快調整好腳步,不要到時候沒討回公道還喪失國格。

謝長廷則表示,我們國家雖小但應該要強硬、迅速、靈活,至少應該爭取到事實主權、治權,馬英九說過我們有治權互不否認,那至少要明說我們對台灣有治理管轄的能力,或是自己主權的權力。對於國民黨自製說帖來比較說七年前七年前的「滿春億號」漁船案件 ,當時民進黨政府都沒有採取具體作為 ,謝長廷表示,他印象中那時候應該是他要離開行政院前發生的事,當時他在院會有組成調查小組前往菲律賓調查,但當時在野黨並不支持執政黨,跟今天全民朝野不分藍綠,團結支持政府要有作為是不一樣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