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勞委會無視關廠工人 蔡英文呼籲政府停止追討



關廠工人連線自4月28日在勞委會前絕食將近200個小時,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昨天在立院備詢,對於立委質詢他為什麼不願見絕食的關廠工人,他居然是說 『每天上下班都在看他們』。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5/7)再次呼籲政府要停止追討,在停止追討之外,關廠勞工面臨的困境,政府也要拿出辦法來解決他們的問題。

蔡英文說,這幾天看到勞委會的回應與相關人的態度,這也一定程度說明為什麼今天的勞工現在的處境,以及我們的政策與對勞工的實際照顧一直得不到社會的認同,事實上,社會對這個政府在勞工方面的表現非常不滿意。她說,政府的存在就是要照顧人民,尤其是勞工的部門,要照顧這個社會裡相對弱勢的勞工,所以勞工部門的行政官員更要有關懷關切的心,能夠真正體諒弱勢勞工的困境與處境。

蔡英文表示,以今天關廠勞工所處的困境,她要再次呼籲政府要停止追討,在停止追討之外,關廠勞工面臨的困境,政府要拿出辦法來解決他們的問題,我相信這個社會還有很多人與他們處於一樣的情況,也要拿出整套的方法來照顧,這是一個經濟變動的時代,很多人面臨生存的問題,尤其是勞工,政府要特別照顧變動中的弱勢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