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李登輝《為主作見證 李登輝的信仰告白》新書發表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發表《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新書,主持人名導演吳念真說,這本書的序言總統提到,書中很多事情都是經由夫人曾文惠的日記摘錄完成的,他看到書才了解很多台灣男人有影響力人背後都有一位很沉默的女性,而今天台上就坐著一位。李總統走過這麼多路,經過這麼多經歷、衝突,為什麼這時候要出書,希望藉由今天的新書發表會請總統來跟大家分享。

李登輝說,2011年11月他大腸癌手術後覺得自己時間應該沒有多久了,所以這時候要把想說的話寫出來讓大家了解,但最重要的是他擔任12年總統期間,究竟他做了什麼事情很多人不知道,當時他靠什麼力量能夠從中國五千年歷史,皇帝為中心的政治制度改變走到民主社會,這是用什麼方式進行,他說這中間不是靠他一個人的力量,是靠主耶穌的領導下幫助他渡過這些困難。他說,自己時間差不多了,大限已經快到了,起碼應該把這些事情寫出來,讓大家了解做總統沒那麼簡單,而夫人也有寫日記,所以才有寫這本《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的念頭。



《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一書是李登輝第一本與曾文惠一起寫下的人生記錄,李登輝從信仰的角度,回頭觀看生命中50個關鍵時刻,包含政壇充斥的惡鬥與不實指控、家庭內的重大決定、身體健康的起伏變化。李登輝說,每天晚上,他與曾文惠一起 禱告之後,翻開聖經閱讀上帝的話語,從中得到安慰與力量。這本書就是紀錄上帝在這50個時刻裡如何帶領他、啟示他,使他能夠為國家、社會、人民做出有貢獻的作為。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親自到場祝賀李總統新書發表,蔡英文說,日前要去高雄時與李登輝在高鐵相遇,李登輝和她聊了一段話,要走時還拍拍肩膀、要她多打拼。她說,李登輝有交代她今天一定要來出席,而她在近來接觸李總統時有很深的感觸,她說,裡總統在台灣最關鍵的年代裡,經過很多困難與危險,這些裡總統都可以走過,也帶著台灣人一起走過,這不是普通人可以達成的,心中一定有很多信仰與家人的支持。而她感覺李總統對歷史還有責任,就是要把一生所累積的告訴後來的人,因此他這二本書就是本於這個心而出的,這對台灣人來說是很可貴的經驗,也是台灣人要好好的聽好好的想。



日前蔡英文接受週刊專訪時講到她被稱為「女版馬英九」首度對此「封號」表達抗議,蔡英文強調「他(馬)連菁英那塊都不如我!」她並說自己的知識性比馬英九高很多,受的訓練也更完整,「除了法律,還有經濟,十五年的談判裡,幾乎所有產業我都走了一遍」。 而今天蔡英文在聽完李登輝分享出書的過程後說,蔡英文說,李登輝也曾寫紙條告訴她要謙卑,她反躬自省,最近講了一句話比較不謙卑。她說,「長者的告誡與提醒,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李登輝還談到與夫人曾文惠相識過程,他說很可惜夫人沒談過戀愛就和他結婚,他阿公與夫人的阿公是很好朋友,從小他就聽阿公說要他娶夫人因此他也沒想過其他人。而以前沒像現在這麼公開,要見面都覺得很害羞,他還轉頭問夫人對不對,夫人像個小女孩般害羞的頻搖手,最後為了表達感謝之意,李登輝也特別送花給曾文惠。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