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蘇貞昌提四點黨務改革方案



民主進步黨今(5/1)日召開中常會,蘇貞昌在常會後對外說明今日常會通過的黨務改革內容,他說,改革重點包括:一、入黨形式審查改為實質審查;二、進行黨籍總體檢;三、現行入黨滿一年始具選舉權與被選舉權改成屆滿兩年;四、就近日媒體指稱的集體入黨傳言成立調查小組,由段宜康、邱議瑩、管碧玲等三名常委調查近日傳聞或報導現象是否真實,明(2)日即召開第一次會議;五、黨員入黨除由地方黨部實質審查,亦需參與黨內各種活動、講習,讓黨員與黨的互動更密切,讓黨的組織更堅強。

蘇貞昌說,民進黨嚴拒黑道入黨,因此有排黑條款,民進黨絕對不容黑道入黨,但民進黨也不容被抹黑;這次的改革方案主要針對有組織、集體入黨欲干預黨務的情況。至於記者詢問週刊今日捕風捉影的影射報導,蘇主席回應,他從政30年以來,被抹黑無數,擔任黨主席後,造謠與人身攻擊也不斷,「很多報導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但他仍將繼續認真做好主席的工作,帶領民進黨繼續向前邁進。

對於以柯建銘當介紹仁集體入黨一事,蘇貞昌說,柯建銘人緣很好他也很感謝柯建銘在黨團的付出,對於他找人入黨一事蘇貞昌說他是事後才知道,柯建銘也因此給他帶來麻煩當面對他致歉。蘇貞昌說,他從政三十年來被抹黑無數,這些打擊不是只針對他個人,也是對民進黨的抹黑,但他如果要一一去程輕視非常累的事,很多不實報導已經到了匪夷所思,尤其是針對黨主席一事他覺得牽扯的太遠了,對於這些造謠、人身攻擊他見怪不怪,但他強調絕對沒有跟柯建銘就競選黨主席一職有什麼合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