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李登輝桃園之旅-訪視弘化懷幼院



前總統李登輝去年從屏東開始的下鄉之旅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必要行程,就是探視所到之地的育幼院,他對孩子的關懷從未因為孩子懂不懂而少過,每次看到這些院童李登輝臉上流露的不只關心,更有許多疼惜與不捨,尤其看到身心障礙或是重殘的孩子,更是難過不已。除了給予少許金錢上支助之外,李登輝總不忘叮嚀院方,有任何需要他協助的地方一定要讓他知道,他曾哽咽的說,院方對院童以疼惜的心照顧,真的很難得,他感到相當敬佩,如果換做是他,他認為自己做不到。



今天(5/17)的桃園之旅李登輝來到弘化懷幼院,這個育幼院與他過去探視過的育幼院有些不同,這裡的孩子四肢健全、沒有殘疾,但是他們卻有無法照顧他們,或是不要他們的父母。創辦人林至信先生說,「拜託想了結一生的家長,不要帶走無辜的孩子,不想養孩子的家長,不要丟棄無辜的孩子,全都送過來我養」。林至信先生曾經是國大代表,他很歡喜投入這個工作,已逾四十年多了!有希望有志者能一起參予,讓這個工作能持續到永遠,成個永續的社會福利工作。



一走進育弘化,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一擁而上,愛撒嬌的小女生甚至跳上李登輝的身上要他抱,就好像依偎在自己阿公厚實的胸膛上好安心,那模樣令人憐惜。隨著林至信先生參觀整個懷幼院社區,李登輝讚嘆也感佩創辦人跟志工團們的用心與愛心。林至信說,他從來不跟政府申請熱和補助,也不主動對外募款、募物資,只要認同弘化的人主動捐贈什麼他都收,但他有一個原則就是,弘化用不完的他一定轉捐出去。光是去年弘化收到的捐款就有八千八百萬,他捐出去三千四百萬,扣除養孩子等費用剩下約二千萬現金,只要有人來跟他申請補助,資格一經審查符合,一週內他一定將支票寄出,他號稱弘化應該是全台灣行政效率最高的地方。



弘化免費收養教育的是弱勢中的弱勢,也就是連政府依法都無法照顧的。一般弱勢中的老弱婦孺殘障等,幾乎都可獲得政府的補助照顧;惟獨我們收養的這一群幼苗,不是父母坐牢,無人教養,就是事業垮了,父母離異,不知去向,乏人照顧等。這些孩童都不具備政府補助的條件而又真的沒人教養。所以,是弱勢中的弱勢。如果沒人及時相助,遲早會淪落街頭,靠偷竊、吸毒維生。傷害自己、危害社會。已經七十幾歲的林至信,曾經當過國中校長,他對孩子不會溺愛,育幼院裡的孩子都要學習整理家務,分擔院裡的工作,每逢假日晨就會帶著孩子健走、爬山,他說,只想孩子健康快樂,數十年來無私付出,解救無數的孩子,對他來說,這才是他生命的最大意義。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