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李登輝桃園之旅參觀東和音樂體驗館



前總統李登輝的下鄉之旅一路由南往北,今天(5/17)來到桃園縣,首站參觀東和音樂體驗館,這是一家從專門生產當時的木製電視機外殼,發展到製作樂器製造、批發及零售的公司,曾經每月製造600台以上的河合鋼琴行銷全台灣,並製造出每月7000個以上的Fender電吉他音箱行銷全世界。

走進音樂體驗館巧遇從台北來參觀的小朋友們,李登輝開心的摸摸孩子的臉跟小朋友問好,在館長的導覽下也參觀了鋼琴的製作過程。館長表示,體驗館的樂器都是利用資源回收再製作成樂器,鋼琴的製作過程也完全公開給孩子們了解,,而透過DIY讓孩子自己組合樂器,更能了解樂器的構造與組成。館長還特製了一個音樂鍵盤的名牌送給李登輝,阿輝伯開心的說『我現在閒閒的,有想要來學鋼琴』,老人家的童趣展露無遺。

民國50年代灣開始有電視,大部分的家庭把電視當作是娛樂的重要來源,布袋戲、連續劇及棒球等節目,為50及60年代人們的共同回憶。東和當時是一家電視機製造工廠的木工部門,專門生產當時的木製電視機外殼,此木製電視機外殼的特色,除了外觀模仿傢俱造型外,最大的特點是它有木製拉門及 鎖,可以把螢幕關上及鎖上,可見當時人們對電視呵護備至。

位於大溪老街附近的東和音樂體驗館,可以自己動手做樂器、組裝樂器、了解樂器構造,還有各種的樂器體驗活動,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來這裡體驗。從製造台灣第一台電視機外殼,到現在是日本河合鋼琴的總代理商,在到第三代經營者成立東和音樂體驗館,東和的轉變除了印證台灣企業是可以創造不同契機以外,也提供了一個音樂饗宴的好去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