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李登輝桃園之旅-參觀福源茶廠



前總統李登輝愛喝茶也愛替茶命名,去年開始進行全台下鄉之旅以來造訪了許多茶廠,也回憶了當年替茶命名的過程。今天(5/17)的桃園之旅來到位於龍潭鄉,有超過90年歷史的福源茶廠,現在是由第五代傳人黃政偉負責。喝起茶李登輝當然也沒忘在省主席時曾幫『膨風茶』取了『龍井茶』這個茶名。

福源茶廠生產各式茶品桃映紅茶、紅玉(台茶十八號)、東方美人茶、椪風茶、酸柑茶、綠茶、紅茶、烏龍茶、陳年老茶,應有盡有。李登輝說以前家裡也種茶,他很關心台灣的製茶產業,以前台灣的茶出口很大,他外公都到台北賣茶給外國人,台灣人一直到1960年國民所得達到美金一千元左右才開始喝茶,他認為茶葉的國際價格起伏太大,台灣高山茶葉現在的品質好,價格也高,不過競爭相對也大。

福源茶廠於民國初年成立(日據時代),初期是以種植茶葉為主,後來祖父認為經商比務農要有發展,逐漸轉變成向茶農收購茶葉然後轉賣給洋行商社進行加工出口。福源茶廠在民國38年正式成立,當時人數不到15人,之後除 了紅茶銷往日本外,綠茶則大量銷往北非一帶,使得台灣茶葉進入空前的榮景,福源茶廠也在此時進入量產的高峰,年產量超過一百萬公斤。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