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只會作秀喊口號 民進黨批江宜樺一事無成



江宜樺昨天在接受超過五家平面媒體專訪,宣示改善經濟「一個月內就要有答案」自我宣傳之時,勞工團體在風雨中遊行、絕食,想見江宜樺一面卻不可得,民進黨質疑江宜樺談及的核四公投、年金改革、健保補充保費、十二年國教、機場捷運和拚經濟方案等,不是承諾跳票就是預測腰斬,問題一個都未解決,只印證江宜樺是一事無成的「應急內閣」。

發言人林俊憲說,江宜樺專訪點出的議題都很諷刺,他談的包括核四公投、年金改革、「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十二年國教、機場捷運及經濟成長率等問題,恰好印證自己一事無成。林俊憲說,有七成以上民眾反對續建核四,江宜樺充耳不聞;年金改革揮向廣大勞工,也引發公教團體抗議;補充保費引發民怨;十二年國教讓學生家長充滿疑慮;機場捷運通車時程一再拖延;拚經濟拚到GDP成長率腰斬一半,這些問題都沒解決,江宜樺又說要開出三個藥方,「呼籲江宜樺不要再開支票,先兌現過去的承諾,否則喊再多口號也得不到人民的信賴。」

媒體詢問江揆宣稱大規模清查政務官操守一事,林俊憲說,如果江宜樺只是學馬英九空喊口號、作秀,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林俊憲表示,馬政府反貪腐喊了多少年,結果貪瀆愈來嚴重,從立委、縣市長到行政院秘書長,甚至馬英九自己的辦公室主任,涉貪層級愈來愈高。如果江宜樺有心解決貪腐,必須建立制度,包括推動完成包括政黨法等真正的陽光法案,否則只是口水宣傳。

王閔生表示,逾五萬名勞工冒著風雨上街,期盼馬政府善待勞工,結果沒有得到政府任何回應,甚至連江宜樺一面都見不到,此事突顯馬總統、江宜樺只想靠宣傳執政,從未傾聽民意,和社會溝通,導致從「633」、與各國簽訂FTA到「黃金十年」,各項支票統統跳票,淪為政治口號。民進黨一再懇切的呼籲馬政府不要再堅持核四公投,不要再一意孤行的做擁核的執政黨,應該要立即停建核四清楚回應民意,趕快懸崖勒馬不要繼續執迷不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