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成立複審小組 民進黨:對新進黨員增設排黑條款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5/15)提案正式成立民進黨入黨複審小組,對新進黨員增加排黑條款,同時成立入黨複審小組,凡是新進黨員入黨超過三十天沒有被審查,或審查沒有通過,都可以申請複審,或者已經通過但覺得有疑義的黨員,都可會進行複審。

發言人林俊憲說,今天正式通過《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公職人員提名的入黨年限訂在兩年,選舉權與被選舉權都是兩年,如果有參與黨內初選提名,成為民進黨候選人,入黨年限要兩年,兩年時間計算以選舉投票日,舉例明年2014年七合一選舉約在十二月左右,按往例都定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往前推的兩年就是2012年12月31 日,也就是新進黨員要參加2014年七合一選舉,必需在2012年12月31 日前入黨。

他說,若2013年之後申請入黨的,未入滿兩年但想參與2014七合選舉,民進黨可以用徵召的方式來補救,這也是考慮到擴大支持的連結,我們也願意讓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民進黨,讓他有機會。至於複審小組成員則有五到七人,其中一半以上具中常委身分,目前名單主席提名部分常委包括段宜康、管碧玲、陳亭妃、邱議瑩,仍有三位未提交常會。

另中常會也通過全力鼓勵呼籲黨公職、黨員一起參加519反核大遊行,民進黨會強力動員新竹以北、北部七縣市黨公職人員、黨員同志,大家一起支持519反核大遊行,共同結合社會力量,展現反核意志。519大遊行,蘇貞昌也將帶隊參加。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