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輕判林益世 綠諷「 二審減半 三審豬腳麵線」



林益世涉貪案昨天宣判,違背職務收賄判處5年6個月,賄賂、隱匿貪污部份無罪,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判2年,判決結果跟外界預期落差很大。前行政院長謝長廷(5/1)表示,他是用恐嚇取財來判,刑期相對輕,跟過去楊富美、李俊毅立委他們拿政治獻金五十萬就被判十年多,相較之下落差非常大。游錫堃則是說,2000年之前有一句話形容KMT黨員犯案:一審重判,二審剩一半,三審豬腳麥線,可看出KMT在司法正義方面作得很不好。

游錫堃說,這案子看得出來司法的公平正義逢藍就會轉彎,過去是辦綠不辦藍,現在馬政府有很多貪污案,但是一到司法都會從輕發落。他說,2000年之前有一句話形容KMT黨員犯案:一審重判,二審剩一半,三審豬腳麵線,這句話在當時非常流行,現在可以看出不只這句話會繼續應驗,現在連一審都不重判了,可看出國民黨在司法公平正義方面作得很不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