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民進黨團:馬推林永樂當砲灰 成就江宜樺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遭菲律賓漁政船艦開槍射擊身亡,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5/16)痛批,馬英九只會打自己圈內的人,對外卻一事無成,整件事情顯然是讓林永樂當砲灰,成就了江宜樺,目地到底是什麼?

潘孟安痛批,馬英九只會打自己圈內的人,對外卻一事無成,深夜凌晨外交部長開記者會之前,最後定調定稿馬英九核定後,在最後通牒時間要到時為何就跑去睡大覺,是在等時差美國上班後才請示嗎?馬英九難道不該出來說清楚?潘孟安說,民進黨及所有人民都願意做政府的後盾,馬政府應該有所積極作為,即刻展開無限期推進200海浬的經濟海域護漁線,這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邱議瑩說,馬英九根本是用林永樂出來當砲灰,林永樂如果沒有得到授權、同意,怎麼敢在深夜出來開記者會,對於菲律賓的整體戰略馬英九到底要怎麼做?做到讓全國百姓對你的不滿加劇,而這過程只創造了一個英雄叫做江宜樺,隔天讓行政院長江宜樺態度強硬宣布二波制裁菲國,整件事情顯然是讓林永樂當砲灰,成就了江宜樺,目地到底是什麼?

而談判時,白熙禮甚至拿出美國來壓我們,認為我們不會要求美國在台協會找美國國務卿對話,為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就不能代表菲方?甚至有說法說菲國不願道歉是因為要遵守一中原則,而中國政府也不斷表態表示願意協助護漁。潘孟安表示,這就印證了馬英九自取其辱、而且自打嘴巴,因為他長期堅持的一中政策讓中國有機可趁,也讓菲律賓順勢擺台灣一道,難怪一個小小的菲駐台代表可以拿美國、中國來壓台灣,台灣到底還是不是一個主權國家,這樣的親門踏戶馬英九你吞的下去台灣人可吞不下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