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馬對菲處理失當?李登輝:政府亂了!



馬政府處理菲律賓公務船打死我漁民作法連日來批評聲不斷,各界對認為馬政府一開始就誤判情勢,還被菲律賓一再藐視,前總統李登輝今(5/17)日指出,政府的處理看似比較亂;情報、意見聽來聽去沒有正確管道,應該是要有統一的發言,國家有國家的立場,不是一位漁民被打死,就要跟對方打仗。

媒體問到馬英九是否太軟弱,李登輝則說,「不要問我,你去問老百姓」。李登輝表示,這件事情他只有看電視,政府各方面好像表達、處理比較亂,他強調,不是一位漁民被打死,就要跟對方打仗,這太極端了,國家有國家的立場應該表達清楚。李登輝說,他是卸任總統,對這事情不須要講太多話,這事件要想如何好好解決。

他說,過去他就知道,台灣的漁民很吃虧,在當地不是被他們抓去、就是被敲詐,也不是現在才開始的,這種情形下應該要有個永久性的安定可以讓漁民到當地抓魚。李登輝舉日前台日雙方簽訂漁業協定為例說,釣魚台爭議在協議簽訂後,問題就解決了,應該是要走這條路來處理才對,現在政府這11項的制裁,他說「這11項不知道該怎麼制裁?」他的看法是「不要那麼急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