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外交部:僅接受菲國總統府或外交部道歉(apology)



菲律賓公務船槍擊我國漁船導致我國船員死亡事件,馬英九限期菲律賓72小時內道歉並提出四項條件,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今天(5/14)中午在記者會上說,菲律賓將透過「適當管道」與台灣交涉漁船遭射擊事件,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甚至說,菲國將根據「一中政策」來處理此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長政務次長石定 ,要他說清楚到底道歉是指『apology』還是『regret』。

陳其邁痛批馬政府的限期72小時道歉根本是讓菲律賓看破手腳,他要外交部長政務次長石定明確說明道歉是指『apology』還是『regret』,石定表示不接受『regret』,他說要菲律賓正式的由總統府或外交部發言表示『apology』我們才可以接受。陳其邁說,不要再像2011年吳敦義在立法院說要正式『apology』,結果菲律賓派個特使來了二個『regret』馬英九就接受,也不制裁。

陳其邁說,外交部長政務次長石定這句菲律賓正式的由總統府或外交部發言表示『apology』台灣才接受要接受檢驗,台灣人要等著看最後菲律賓到底是會『apology』還是『regret』。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