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強制花蓮學生假日返家 蕭美琴:教育部應排除惡規



針對花蓮高中學生宿舍問題,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5/2)日於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她認為校方因考量宿舍安全,強制學生假日返家的作法不合理,尤其花蓮市區與南區距離來回就達2百多公里的路程,距離都非常遠,交通成本高。蕭美琴認為,偏鄉教育資源嚴重不足,花中學生現在又因此必須舟車勞頓,造成許多不必要的困擾,教育部應協助排除僵化的規定。

蔣偉寧答詢表示,他昨天就知道這個問題。此案已從三月中就開始,過去舍監以平日晚上及周末為主,但新的舍監,校方則另安排白天的工作,對此他已特別交代並責成校方與舍監是否能調整工作合約,因為學生因此必須周末返家,非常不適當。對此,他除要求校方一定要提供安全的校園環境,也允諾幾天內,包括考量舍監是否由教官協助等方式,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