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稱與關廠工人協商 趙天麟提公文揭勞委會謊言



關廠工人連線自4月28日下午14:28起開始絕食,已有多人體力不支送醫,而目前仍在持續絕食者(截至5月6日上午9時)已經超過187個小時,健康、生命垂危,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不但不聞不問,還發函悍拒協商。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5/6)邀請勞委會主委潘世偉針對關廠工人絕食抗議處理一事進行專案報告,趙天麟指出,關廠工人在勞委會前絕食超過187個小時,勞委會不但不聞不問、廁所不給上,還私下派人到關廠工人家裡,威脅利誘的要家屬簽下和解單,如果不簽的話一毛錢都拿不到。而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在花蓮受訪時還謊稱這些工人都已經回家,立委認為勞委會這次處理關廠工人絕食案相當絕情。

趙天麟出示勞委會拒絕協商公函表示,在關廠工人絕食第100個小時,勞委會還發出『現難接受協商』公文,連協商、對話都不願意。趙天麟質詢潘世偉為什麼關廠工人在勞委會前絕食,他卻連走到樓下去跟他們見一面都不願意?潘世偉答詢竟然表示『我每天都有在看、在關心!』趙天麟諷刺潘世偉根本是用監視器在看關廠工人,潘世偉還強詞表示一直都有在跟關廠工人的代表協商。關廠工人代表李志豐表示,在這期間勞委會完全沒有跟關廠工人協商。在趙天麟將拒絕公文給潘世偉看後,他才承認尚未正式協­商答應安排時間,由就業安定基金的委員們和工人代表協商,也願意收回『欠難協商』成命,並表示會去慰問絕食的關廠工人。

桃產總秘書王浩表示,他們從4月28日開始絕食到現在已經,有三位絕食者在超過一週都沒有進食的情況下,勞委會主委還是不院跟他們協商。他指出,潘世偉說勞工必須組織大工會才可以跟老闆進行協商,但勞委會現在的作法卻是一個個接觸關廠工人的會員,而迴避跟經過正當民主程序票選出來的代表協商。他們提出三大訴求,要求勞委會針對這三訴求來協商,也呼籲立法院主動修法,不要再被『資委會』繼續呼嚨!
一、勞委會潘世偉主委,不要混淆視聽,出來面對、立即撤告!
二、請立法院刪除勞委會對關廠工人提告之2056萬訴訟預算!
三、請立法院儘速通過『勞動基準法第28條』擴大墊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