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公辦初選?游錫堃:能夠打破派系,是好的制度



民進黨青壯派立委提出公辦初選議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5/5)出席活動時表示,他2006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黨內就有這樣的建議。他說,最主要是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公職初選都有共通性,有黨員投票、也有民調,台灣如果要更民主、政黨政治要更健全,由國家訂定制度立法公辦初選,選出各政黨候選人是好的。

是否會擔心被其他勢力介入?他說,任何的提名制度,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有優缺點,美國舉辦公辦初選,有人認為很好,但也是有缺點,沒有一個制度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他認為在台灣公辦初選是最好的制度,比較能夠打破派系問題,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民進黨內排黑條款,新入黨員一年變兩年才能投票,可能影響到地方布局,或徵召無黨籍的人變成參選。游錫堃說,既然現在已經決定這政策,他是支持的,至於配套措施可以在全代會上提出討論來思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