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法國學者索爾孟:把陳水扁關在監獄對台灣民主是污點



應小英文教基金會之邀,法國政治經濟學者索爾孟(Guy Sorman)今天(5/3)以「10個樂觀的理由」 為題發表演說,演講開始沒多久索爾孟就指出,台灣身為民主國家,卻將一位前總統當做罪犯關在監獄,讓他覺得非常遺憾,台灣身為一個完美的民主國家,不應該有這樣的事情,對台灣民主是一個污點。

索爾孟表示,來台灣他非常高興,40年前台灣是軍事獨裁,台灣今天可發展成民主,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雖然台灣民主不完美,卻是非常好的例子,他身為法國人,非常開心看到台灣有很好的發展。他說,「有件事情讓我深感遺憾,台灣身為一個民主國家,可是目前卻將一位前總統當做罪犯關在監獄」。他說,一個完美的民主國家,不應該有這樣的事情,把一個前總統監獄當作罪犯關在監獄,是對台灣民主是一個污點,就這部份尤其從歐洲來看台灣目前的狀況,是他感到相當婉惜的部分。

索爾孟也再次說明「其實我是個局外人,我不想介入台灣的政治!」這是從外面、從法國的角度來看,他只是希望台灣的民主可以成為中國未來政治的典範。他重申,「我並不想介入台灣的政治,我只是對台灣的民主有非常深切的期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