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退將赴中拜會軍委會 民進黨:馬英九態度曖昧



由台灣前總政治作戰部主任許歷農所率領的一批退役高級將領,今天(5/10)將以「和平之旅」名義前往北京,並由中國解放軍首度安排多項軍事行程,包括與中央軍委及四總部(總裝備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及總後勤部)交流,此次出訪的退役將領包括退役上將7人、退役中將9人。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痛批,這群人盡享人民給予豐厚的退休撫卹,卻跑到對岸接受招待,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應明確表態,做出明快的處置。

林俊憲表示,由於此次拜會行程包括中共中央軍委會、解放軍部隊等軍政單位,民進黨質疑退將出訪已成國安隱憂,不排除提案修法,對退將赴中做更嚴格的管制,確保我國安維護。林俊憲說,這些退將多的是當初馬英九競選總統後援會成員,他們在任軍職時,手上握有極機密的軍機,赴中訪問難保不會對我國安造成威脅,馬英九身為三軍統帥對此事態度曖昧,民進黨呼籲馬英九應清楚表態。

這次出訪中國除許歷農曾任總政治作戰部主任外,包括前副參謀總長程邦治上將、陸軍前總司令陳廷寵上將、台灣防務 部門前副指揮官王文燮上將、軍事大學前校長夏瀛洲上將、前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曹文生上將、前聯勤司令季麟連上將;以及中山科學研究院前院長沈方枰、空軍前副司令李貴發、軍事大學前副校長兼戰爭學院院長王春江等7名中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