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蔡英文:青壯世代都該參與中國事務委員會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在昨天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答應加入後,九人小組的委員會終於成形,也即將在本週四下午三點召開第一次委員會。對於謝長廷的加入是否可以擺脫外界對於委員會只有台獨的疑慮,極力勸進謝長廷加入的前主席蔡英文今天(5/7)表示,這是一個民進黨討論中國事務的平台,很多人過去都賦予過度的解讀,黨有個平台可以坐下來好好交換意見這是好事,不需要予以過度解讀

蔡英文說,黨有個平台可以坐下來好好交換意見這是好事,不需要予以過度解讀,一方面很肯定謝院長的加入,也希望有更多黨的下個世代、青壯世代的參與,讓黨在重要政策領域上不會有世代的問題。她,說同時也希望地方首長也可以加入,因為他們在一線都要處理與中國互動的問題,因此不只希望青壯世代可參與,執政縣市首長也參與,也希望這個討論有實質,而且能對具體的問題來思考。

對委員會能為民進黨擬出什麼具體的岸政策?蔡英文說,這些問題都不是一步到位,要經過一過程與相當的討論。至於她會不會出席週四第一次會議?她說,其實當天有外縣市的行程,很早就排滿,但因這個事情很重要,所以正在喬行程希望儘可能參加。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