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馬英九邀代言核四?李登輝:亂共ㄟ!

\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5/1)在國賓飯店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弟眾議員岸信夫及自民黨參眾議員餐會,原本日本邀約在本月8日前往日本訪問,昨天健檢之後醫師建議取消訪問,李登輝說,身體還是有些小毛病,不適合長途旅行,所以他也贊成取消。

而日前傳出馬英九打算邀請李登輝擔任核四代言人,李登輝說『亂共ㄟ』,他表示現在的核能發電是以鈾為原料發電,大家都忘了這個方式過去要使用時就曾受到質疑,當時在選擇要用鈾還是釷來發電都有經過研究,當時很多國家當時冷戰,需要發展原子彈,所以選擇了鈾發電,台灣當時也是這樣想。

李登輝認為,現在以鈾為中心的核能不安全,問題很大,在蘇聯也發生過大家都知道,對人的身體、癌症的情況都很有影響,他是反對用鈾做核能發電。他說,但是核能發電還有一方面,台灣是沒有原料的國家,也沒有能源,這樣的國家核能發電還有很多種,不是只有用鈾才能發電,用釷發電就很安全,規模也比較小,比現在用鈾的核能發電節省又安全,很多問題大家不去研究,就算有研究也都不說。他強調,他是反對用鈾發電,核能發電還有很多方式,其他國家也都有研究而且有成果,台灣也應該去研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