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柯文哲遭約談 蔡英文:台灣司法讓人民無法信賴



台大醫師柯文哲因「國科會計畫」報帳問題,前幾天突然收到法務部寄來的「調查通知書」,把他列為「貪瀆案的犯罪嫌疑人」,要求到案說明,柯文哲醫師在臉書寫道「這個國家瘋了,舉國皆認為貪汙者,政府極力遮躲粉飾,為其脫罪。舉國皆認為刻苦自律者,政府則加之以貪瀆之名,予以迫害。這個國家瘋了。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5/5)表示,台灣社會面臨讓人很擔心的現象,就是大家對司法普遍不信賴。

蔡英文說,台灣司法長期以來一直無法對社會交代在執行法律時是否標準一致,是否有在不同時空環境面對不同屬性或政黨傾向的人有不同標準的適用,司法一直無法對人民澄清或釋疑,因此當個案發生時馬上受到人民質疑。她說,應該要好好想想在過去整個執法過程中,是否有標準不一、在很多情勢下司法沒有堅持應該要有的堅持,這些在整體的社會中對司法不信賴感非常深,全民應該要凝聚一個共同的壓力給司法單位及執政者,把司法做到公平、公正讓人民可以信賴。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