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蔡英文:司法對綠不公 黨紀處理要慎重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12/2)出席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夫人開設的『咖啡因(ing)』咖啡館開幕,媒體詢問遭收押、停職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已被中國國民黨停權,但民主進步黨籍的嘉義縣長張花冠遭起訴,卻沒有被停權,是否標準不一?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政治人物長期受司法不公平對待,應該給當事人合理評量與處理,「不是比誰黨紀發動得早」。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處理這個問題,其實在過去一段時間都有把所有的因素考慮進去,只要是因為從一般情況來看,司法案件的起訴跟最後判刑的比率都偏低,以致於以起訴來片定當事人是不是有那麼大犯罪的可能,在民進黨的判斷上覺得要特別慎重,以免影響黨員的權益。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有很多政治人物,包括政務官、縣市長雖然起訴,最後都被判無罪,都是因為起訴當時有很多政治背景。這一次張花冠案被搜索時,剛好爆發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案,這次起訴時,又剛好爆發李朝卿案;張花冠被起訴時,連起訴書都還沒寫好,因此這整個發動、偵查跟起訴過程,很難讓人排除這當中有政治操作,給人感覺是拿張花冠案來平衡國民黨自己的案子。

蔡英文認為,這不是比誰的黨紀發動得早,而是誰給予當事人合理的評量與處理。尤其民進黨政治人物長期以來處於劣勢,受到司法不公平的對待,所以必須要特別的考慮。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