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Taiwan is my County 護照貼紙 民進黨:沒有觸法問題

>

民進黨今天(12/5)召開護照貼紙記者會,發言人林俊憲說,發起這活動主要是要反應中國新版護照把台灣版圖如日月潭等納入中國版圖,同時也包括菲律賓、印度、越南等,所以周邊國家都提出嚴重抗議。但是我們感到非常失望,台灣的馬英九政府,完全沒有任何回應,所以民進黨發起政府不敢做、不能做、不會做,那我們自己來做。

林俊憲說,護照貼紙最主要是要突顯台灣與周邊國家地理位置,以突顯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樣的活動,外交部昨第一時間發出新聞稿指責,指某團體就是民進黨,外交部指責時很不用功,不敢稱呼稱民進黨,只敢稱「某團體」,我們民間自己發起的運動,他說這樣的活動他們也不了解,他說會損害到護照,是違法的行為。

林俊憲指出,外交部其實不了解,民進黨說得很清楚,這樣的貼紙不是貼在護照裡面,是貼在護照的封套,所以不會有法律的問題。中國新版護照把周邊領土畫入國土內,像印度、菲律賓、越南等國家都明快且迅速抗議或有反制行動,如拒絕在新版中國護照上蓋章,只有台灣的馬英九政府悶不吭聲。

林俊憲批,外交部職責是要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為什麼在國家主權受到傷害的時候沒像罵在野黨這樣的效率,立刻提出抗議,相關受到傷害的國家都有所動作時,台灣的外交部是何等軟弱,是不是因為馬英九遇到中國就低頭所造成的,所以政府不敢做、沒有做的事,民進黨自己來做。

林俊憲說,第一波印製一萬張,昨天開始接到很多電話,志工電話接到手軟,目前將近一半已被索取一空,如有必要,會再追加。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