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中時要求主持三報業座談 蘇貞昌:矛盾!



中國時報社論今天(12/10)發表一篇『懇請蘇貞昌先生主持 三大報業負責人座談會』,同時在民進黨中央樓下派了四個人發送傳單,並且在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召開國際人權日記者會上,派出旗下中天電視、中視電視、中國時報、時報週刊共三機多組人馬出席記者會,在現場提問。

中國時報記者朱真楷首先發問,他說「請教一下,剛剛馮女士(馮賢賢)有提到旺中買中嘉、參與壹傳媒併購行為,有違反新聞自由、涉及媒體壟斷與中資問題,所以我在這邊是不是懇請蘇貞昌主席出面主持,請三大媒體,也就是自由、聯合及中時的負責人參與你所主持的座談會,就以上的議題大家站在同一個檢驗標準上面,探討所謂的報格、人格問題?」

對此,蘇貞昌回應表示,謝謝朱記者的問題,早上有看到你們的社論(「懇請蘇貞昌先生主持 三大報業負責人座談會」),這社論的標題跟內文剛好完全矛盾。內文要政治人物不要干預媒體,標題卻要我來主持媒體老闆的座談,作為一個民進黨的主席,我要鄭重的說,民進黨和民進黨人從戒嚴中要被殺、被關一路走到今天,我們一直就是衝破報禁,堅持民主自由,我們甚至於在街頭衝撞,甚至於自焚而死。

蘇貞昌說,民主進步黨絕對堅持這個價值,無論他是個人或者團體、無論他是大老闆或者總統,我們絕不退縮,這是民進黨堅持的價值,也是民進黨存在的理由。而我們作為一個在野黨監督政府,所以我們才要求當媒體環境被破壞,新聞自由失去健全保障的時候,我們要求主政者、相關的單位,不要拖延塞責,要求馬總統不要沈默不語,所以我們要求政府出來做為,出來表態,要求政府要為健全的媒體環境、要求政府要為保障新聞自由盡責、盡力,民進黨也是做這樣的努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