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蔡英文:馬對廢死立場混淆引發歐盟批評



法務部無預警的槍決六名死刑犯,歐盟官方表示,「強烈遺憾」,同時呼籲台灣停止執行死刑,減少死刑判決,並恢復實質暫停執行死刑。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12/23)表示,馬政府在廢死議題上的立場搖擺不定,造成國際間及台灣社會的混淆,政府應該要明確的告訴人民方向。

蔡英文表示,法務部執行死刑的決定來的突然,馬政府廢死的議題上曾經有不同的立場,以至於在國際間造成混淆,也看到歐盟對馬政府的批評。她說,廢死是一個普世的目標,這個目標的達成需要一個過程,需要社會的溝通、社會的說服,還有很多政府的機制跟程序上的配套,現在看不到馬政府有願景,也看不到馬政府有採取任何行動積極的跟社會大眾溝通,進行必要的社會說服。

蔡英文認為,馬政府在行政上的準備不足及廢死問題上立場混淆,並且以這種突然的方式執行死刑,對社會來說是造成非常大的混淆、困惑,她認為馬政府在整體立場上沒有告訴人民明確的方向。

對於韓國大選新任總統朴槿惠的當選看法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蔡英文說,那是因為大家對臉書上的文字有一些解讀上的不完整,她的意思是說,韓國的轉型做的比台灣多,朴槿惠在選舉時有對韓國表達歉意,也希望在她當選以後更能夠投入,讓韓國的轉型正義進入到下一階段,同時也能跟這個地區的其他國家一起努力,促進東亞地區的民主、人權跟自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