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蘇貞昌:民進黨元月發動大遊行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12/5)在中常會上提案,民進黨將在一月發起嗆馬上街頭運動。蘇貞昌說,經濟衰敗、民生困苦、民怨沸騰,馬政府卻是無動於衷,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將在台灣各地辦一系列跨年度的活動,要發出人民的聲音,展現人民的力量,提出人民的要求,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

蘇貞昌表示,過去這段期間經濟衰敗,馬政府不但毫無作為還亂言,民進黨要求換內閣救經濟,但馬政府無動於衷,連陳冲都覺得做得很痛苦馬英九就是不換,而政府還是亂源。蘇貞昌說,再看到壹傳媒的交易案破壞了整個健全的媒體環境,壟斷成形而妨礙了新聞自由,以至於讓人民憤怒憂心、青年學生在風雨中苦守街頭,馬政府卻毫無回應破壞民主。

蘇貞昌說,各種應改革的事務馬政府是進進退退,章法大亂,整個立法院、國民黨團、行政院各唱各調,民進黨要求召開國是會議馬政府也拒絕。因此今天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決議,要展現人民的力量,提出三個要求,展開跨年度的系列活動,希望馬政府趕快做出人民期待的事情,避免逼人民上街頭,民進黨也呼籲全國民眾展現力量一起來參加。

對於民進黨發護照貼紙的事,外交部表示此舉侵害權益,蘇貞昌表示,中國步步進逼,連把台灣著名景點都納入中國的版圖,甚至於侵擾到周邊國家,被侵害的國家都立即做出嚴正的抗議,唯有馬政府毫無回應、拖拖拉拉、鬆軟不堪,民進黨做出護照封套的貼紙,馬政府卻在三小時內做出激烈反應,這真是一個對外龜縮、對內蠻橫的執政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