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蘇貞昌:『時髦』說讓人民非常火大



馬英九說,關心中國人權問題並非隨西方起舞,也非趕『時髦』,海基會董事長說中國護照將台灣景點納入是『時髦』,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12/19) 受訪時表示,這種說法讓人民非常火大,他對馬英九的說法非常失望。

蘇貞昌說,這幾年從民眾的感受,權威機構調查的數據,以及修法的進度都看到台灣的人權沒有進步反而倒退,馬英九這種說法不但沒有反省反而是卸責。蘇貞昌說,捍衛人權是普世價值,捍衛人權是沒有東西方國家分等的,捍衛人權應該是真行動、真勇氣、要有真道德,這是時時刻刻該做的,沒有所謂時不時髦的問題。

蘇貞昌表示,同樣看到政府官員看到中國在護照上將台灣景點納入,這應該是捍衛國家人權的事情,馬政府事前不但沒有精準掌握,事後也不當一回事,這樣的作法怪不得人民會火大。

對於火大列車因為反應熱烈,本週決定在台中加開二場,蘇貞昌表示,民進黨這一系列演講會從萬華起鼓後,民眾反應熱烈甚至於踴躍捐款,讓民進黨更有力量。尤其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徵召陳世凱後,台中地區的黨公職熱烈要求加開火大列車,蘇貞昌也再一次呼籲民眾踴躍參與,並在1月13日跟民進黨一起走上街頭,到凱道對馬政府發出人民的心聲,提出人民的要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