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許世楷新書發表 蔡英文:他是時代風雲兒



前駐日大使許世楷新書-綠色執政實錄5《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今天(12/23)舉行發表會,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特地撥空前往,蔡英文表示,因為行程緊湊的關係無法留下聆聽許大使的專題演講,她讚揚許世楷大使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最重要的知日外交官及政治老師。

蔡英文說,民進黨首次執政時面對對日國際關係的陌生,好在有許世楷大使及羅福全大使,共同幫台灣將對日的關係導入新的方向,以台灣為主體的新關係,台灣人民應該要感謝這十年來許世楷大使在建構日本及亞洲關係所扮演的角色。



蔡英文表示,許世楷大使見證了幾乎是半世紀以來台灣民主、自由發展的歷程,她也屆此新書發表的機會再一次感謝許世楷大使在她擔任民進黨主席對民進黨及她的支持與協助,民進黨後來雖然沒有執政了,但對日依舊能維持良好的關係。她說,許世楷是時代風雲兒,他一生是台灣在戰後民主發展的寫照。

蔡英文說,許世楷一生從革命家、政治家到外交家,他每個角色的扮演都非常的傑出且恰如其分,他兼具俠士跟紳士的特質,有他愛國的滿腔熱血及雍容的處世智慧,這樣的精神及處世態度對台灣來說市很重要的。她說,許世楷在面對台灣艱難困境時,仍然是帶著笑容鼓勵著大家要繼續往前走。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十年來台灣民主運動是這樣,許世楷把台灣跟日本間的外交關係提升到今天的成就,他的經驗告訴大家,只要相信價值、堅持價值,一步一步的一定可以達成我們的目標。今天大家覺得台灣很沒有希望、很大的無力感,也煩惱台灣的前途,許世楷的書就是要告訴大家,要有處世的智慧、要熱情、要堅持、要有自己的方向,只要堅持,台灣一定會更好,我們一定會達到目標。

對於日本選後的台美中日關係,許世楷說,日本將由安倍晉三重返執政,台灣如果選擇過去與美日同路,台日都可以安心,但如果選擇與中國合作,安倍晉三將會是台灣最大的敵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