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年終慰問金擬翻案 民進黨:逼人民上街



在行政院提出僅保留月退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及因公傷殘的10億元發放版本之後,國民黨立委反彈聲四起,四處串連、醞釀翻案,揚言「一定讓政院版出局」。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2/3)說,停發年終慰問金獲7成民眾支持,如果翻案,是逼民眾走上街頭,民進黨也將與人民站在一起。


林俊憲表示,藍營提出分階段發放,等於是變相發放沒有法源依據的年終慰問金。他說,停止發放沒有法源依據的年終慰問金是行政院長陳冲的決策,是經過馬英九的背書,還稱之為睿智的決定,如果現在中國國民黨團要翻案,形同國民黨團自己倒自己的閣,這是「憲政笑話」。

林俊憲呼籲,陳冲應該支持到底;如果年終慰問金翻案,否則就應該下台,如果國民黨敢翻案,顯示這個政府是說謊,國民黨等於逼人民走上街頭,民進黨忍無可忍將與人民站在一起。他說,一年要耗掉國庫190幾億,是在民進黨強烈監督下行政院才做調整,民進黨位國庫省下18億這是改革的一步,民進黨支持這樣的改革,一定會堅持到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