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號召姊妹113上街頭 馬英九醒不來、女人走出來



民進黨發起「火大列車」說明會,與即將在一月十三日舉行的大遊行,民進黨婦女部今(12/18)日舉行「馬英九醒不來、女人走出來」記者會,除了以行動劇諷刺馬英九昏睡無視台灣的社會問題,更呼籲姐妹們站出來,在一月十三日當天,帶著”吃飯”的工具鍋碗瓢盆上街敲打,用最大的聲音,告訴馬政府,台灣人民「要生活」的強烈訴求。

婦女部主任陳瑩表示,日前的社會新聞指出,現在竟然有許多人連孩子都養不起,一名單親女子竟然為了小孩的奶粉在賣場五度偷竊,一樣身為單親媽媽,這樣的遭遇令人於心不忍,她相信這不只是個案,而是在台灣整體經濟惡化、失業率提高、萬物皆漲下引發的社會問題。



陳瑩說,馬英九政府漠視人民的聲音,就像是一個沈睡的人,完全聽不到、也看不到人民的的心聲,國民黨官員貪污、油電雙漲引發萬物皆漲、人民生活苦哈哈,勞保、公保…等也面臨破產問題,人民心裡火大的程度,已經沒有辦法再忍耐,唯有走出來、走上街頭,展現人民的力量,才能讓馬英九看到我們的怒火。

記者會以行動劇諷刺馬英九,台灣發生的社會問題,如官員貪污、媒體巨獸、油電雙漲、勞保破產、司法迫害…等,就像一個個的鬧鐘,不斷提醒馬英九要處理台灣現有的危機,但是無能的政府毫無作為,無視於人民的痛苦,超級無感。



陳瑩與姐妹們拿出鍋碗瓢盆敲打,並高喊「馬英九醒不來、女人走出來」的口號,呼籲113遊行當天,每一個關心台灣未來的姐妹們都能站出來,帶著吃飯的工具鍋碗瓢盆,加入婦女遊行大隊,用鍋碗瓢盆敲打發生的巨響,發出台灣人民沈痛且強烈的訴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