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TED模式拍攝,民進黨有感經濟CF上架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2/19)日表示,陳冲內閣「留校察看」三個月到期,經濟、民生的成績單卻不及格,讓台灣人民非常火大,民進黨負責任的提出「有感經濟」對策,要求馬總統召開國是會議,希望馬政府採納民進黨的建言,所以在「火大列車」啟動同時,參考「TED模式」拍攝一支「拼經濟、要有感」的政策短片,短片中蘇貞昌從觀念到具體措施,一一介紹民進黨解決當前經濟困境的主張。

林俊憲說,今日上架的「拼經濟、要有感」短片,係參考TED模式拍攝,黨主席蘇貞昌從柴米油鹽和經濟數據,介紹民進黨「振產業、強地方、顧家庭、助青年」等四大主軸的13項具體措施。這些主張包括活化老舊工業區、中央錢權下放地方、獎勵青年微型創業等;片中蘇貞昌也質疑馬政府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從今年編列60億元、明年降至40億元,「這樣非常不利民間拼經濟,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應該提高到100億元!」

此外,民進黨的「有感經濟」方案,主張投入4年400億元長期照護基金,這樣不僅可以落實老人照顧的社區化,也提供廣大中年婦女二度就業的機會。民進黨也主張政府對企業聘僱18-24歲初次就業青年,第一年補助每月20%、至多6000元薪資、第二年補助至多10%薪資,提高企業雇用社會新鮮人的意願。

林俊憲說,過去三個月,物價、失業率、房價持續上漲,GDP成長率、出口貿易總額、外資來台投資金額等,卻持續低迷,人民的痛苦有增無減,馬英九卻公開肯定陳冲;內閣的表現,難怪民進黨的「火大列車」受到各地民眾熱烈響應,「大家實在對馬政府的無能、無感非常火大!」

林俊憲說,這支TED風格的政策短片,今日上架到民主進步黨的官方網站、臉書及官方youtube頻道,歡迎網友與支持者轉載分享。他還說,中央黨部因為財力有限,無法負擔鉅額廣告費,這支短片暫時沒有上電視託播的規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