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蔡英文出席艋舺青山王聖誕遶境



艋舺青山宮的『青山王夜巡遶境起駕活動』今天(12/3)展開,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受邀出席起駕儀式,蔡英文感謝青山宮主委的邀請,她表示希望國家可以無災無難,大家身體健康。

蔡英文說,現在的日子普遍很難過,很多人覺得政府沒有再做事情,人民沒有受到照顧,因此她特別祈求青山王爺,可以保佑大家身體健康、社會無災無難,大家共同努力面對社會上遇到的問題,也希望一起為下一世代尋求解決台灣問題的方法。

艋舺青山宮,俗稱青山王廟、青山王館。座落於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218號,為落成於1859年的道教及台灣民間信仰廟宇,主祀青山靈安尊王。自台灣清治時期以來,該廟宇就艋舺地區泉州三邑人的宗教信仰中心。1985年因其歷史重要性,被中華民國內政部指定為國家三級古蹟。

每年舊曆十月廿二、廿三日,為慶祝主神青山王之誕辰,青山宮都會邀集艋舺龍山寺觀自在菩薩、艋舺祖師廟清水祖師、西門町媽祖廟天上聖母等著名寺剎主神,舉行盛大慶典,轟動萬華地區,人稱「艋舺大拜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