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南投勘驗豆腐渣工程 綠委:工程會馬後炮!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2/4)日召開記者會立委葉宜津說,工程會勘查南投道路工程施工品質,發現疏失;為保障人民安全,應全面清查各種公共工程。這種工程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她要求工程會全面清查各種公共工程。

葉宜津拿出照片表示,這些怵目驚心的畫面,震災的災修工程竟然像豆腐渣工程,甚至比豆腐渣還脆弱,她痛批,南投縣長李朝卿草菅人命到這樣的地步,只顧貪汙人民的錢,不顧人民的生命產安全。葉宜津說,公共工程委員會不要只有馬後砲,檢調起訴以後才去勘查,她要公共工程委員會不是尸位素餐,要求公共工程委員會及整個執政團隊各部會馬上全面清查各種公共工程。

立委陳亭妃表示,難道是良心被狗咬了嗎?為什麼工程會沒掌控這些工程,難道是第一天才知道有豆腐渣工程嗎?過去有許多的傳言,從來都沒去地方勘查過嗎?難道每次調查站的調查公共工程委員會都聽而不聞嗎?再李朝卿被收押後才去做勘查,不會太晚嗎?南投縣民已遭受不知多少危險工程威脅,監察院應調查工程會是否失職。

陳亭妃說,災修的工程本來公共工程委員會就該做控管,卻任由地方政府用限制性招標的方式切割、發包,進而從中虧空甚至讓工程像豆腐渣一樣,公共工程委員會沒有責任嗎?居然還說出『難道良心被狗咬』這樣驚人之語,陳亭妃要問,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心難道就不是被狗咬了?她要求監察院要撤查孤共工程委員會有無失職。

黃偉哲說,亡羊補牢的部分就是要如何建立何時檢查?何時驗收?不然的話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他認為公共工程委員會品質檢查、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存廢,及日後公共工程品質檢驗的部份,如果行政院不能正視這個問題,中央推地方、地方推中央,將來這些問題可能會更嚴重,因為這不僅是謀財還是在害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