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民進黨「火大列車」龍山寺啟動,1月13日上凱道







民主進步黨舉辦「火大列車」群眾大會今(12/15)日正式啟動,首場於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前,聚集了數千人次參加,民進黨中央黨部準備的2千份手搖旗、頭綁布條以及「Taiwan is my country」護照貼紙等文宣品,於活動開始後10分鐘內即被民眾索取一空。現場聚集上萬民眾共鳴表達對總統馬英九種種施政無能的憤怒,黨主席蘇貞昌帶領所有人民手握拳頭,高喊:「1月13日上凱道」,「人民火大上街頭」,「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致詞時說,全國人民都覺得日子難過,馬英九的民調做高也不超過二十%,不滿意度都超過七成,這樣的總統做得這麼差,台灣這艘船的船長選錯人,如果繼續下去台灣會越來越難過,只有讓馬英九下台,換黨換人執政才能挽救台灣。游錫堃說,台灣人太老實,如果沒有決心讓他下台,不管民調怎麼低、媒體怎麼報導,馬英九都是不痛不癢,不會把人民的憤怒當一回事。游錫堃也呼籲民眾要大家告訴大家,一月十三日大家一起上街頭,火大給馬英九看,到總統府讓馬英九知道人民要他下台。



謝長廷表示,今天大家聚集在這裡就是有一口氣不滿,人民生氣馬英九無能,最不滿的痛苦來源是物價漲薪水不漲,民進黨執政時期三個院長將台電的預備電節減四%省四百億,馬英九一上台立刻增加到最高二十八%,多支出了一千二百億,難怪會破產,難怪要漲價,這就是無能,一個無能的領導者竟是讓人民受苦。謝長廷說,對國家政策判斷錯誤、能力不夠的領導者就是要負責任下台,馬英九的無感、麻痺、淡定就是要逼人民走上頭,人民是主人,要用人民的聲音大聲讓馬英九聽到人民對他的憤怒。

蘇貞昌說,馬英九總統的第一任期在道歉聲中結束,第二任期在人民的抗議聲中上台,五年來台灣經濟不斷倒退,人民日子難過馬英九卻是不知民間疾苦,完全無感,「還問學生吃不飽怎麼不買第二個便當?」「人民頭家真的火大了、憤怒了!」「人民要走上街頭跟馬總統說:『人民要生活』。」



蘇貞昌強調,許多政策民進黨要求馬政府要改革,但馬政府卻是敷衍卸責,推延怠惰,他要求馬政府要改革,「不能讓勞保倒下」,勞保退休年金是勞工最後的生活費,絕對不可以讓勞工最後的生活沒有保障,「不能讓勞保、健保、農保倒下」,人民要求政府「要改革!」他說,馬政府五年來「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亂做」;「該擋的不擋,不該擋的亂擋」;「該漲的不漲,不該漲亂漲」,蘇主席呼籲,馬政府就像蠟燭一樣不點不亮,1月13日人民頭家站出來,走上街頭,讓馬總統聽到人民的訴求,讓馬總統知道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才是總統的頭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