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陳其邁:原民台非國民黨公關台不應重藍輕綠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12/24)質詢時表示,明年1月4日董事會中,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周惠民將提名,由原民台台長馬紹阿紀出任基金會執行長。但馬紹阿紀曾在去年選前,把自己的國民黨證貼在臉書,別人在質疑他掛黨政是不是宣示效忠政黨,他表示『我也不能說沒有』。他表示不管是宗教還是政黨都是個人自由,但陳其邁認為他即將擔任基金會執行長,就必須退出政黨活動,否則是非常不適任。

陳其邁再追問馬紹:「是不是還效忠國民黨?」馬紹阿紀說,《憲法》保障加入政黨的自由,但工作上會切割清楚,「我從年輕到現在做這樣的選擇,是一個責任感」。陳其邁痛批,馬紹阿紀應該要講清楚,擔任基金會執行長後要不受政黨干預、堅守新聞自主、跟行政中立,擔任基金會執行長就必須退出政黨活動,這是當時委員會的要求,當國民黨長官交代時,就該義正嚴詞不要吞吞吐吐。

陳其邁指出,國民黨籍委員跟民進黨籍委員在上原民台的次數比例懸殊,原民台處理新聞的方式令人質疑,開議至今他僅在原民台出現依次,而可能是知道他今天要質詢,上台前才又收到原民台的節目邀請。陳其邁表示,民進黨立委對原住民的預算、失業率、文化、教育等問題甚至比原住民立委及國民黨立委還關心。

陳其邁批,原住民電視台不是政黨的公關電視台,去中國就去跟拍幾乎像是選舉的廣告,他認為馬紹阿紀不管是他的政黨背景或者是他對採訪主任的處理問題,都不適任擔任基金會執行長,在委員會裡頭被國民黨凍結預算,逼迫原民台更改節目,甚至到最後連採訪主任被撤換,馬紹阿紀在台長任內全部買單,就是屈服國民黨的壓力,根本不適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