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民進黨赴領事局發放「Taiwan is my country」貼紙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與黨工今天(12/7)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前,發放「Taiwan is my country」貼紙,100份貼紙一下子被索取完畢。拿到貼紙的林先生說,會把貼紙貼在行李箱上;另一名陳小姐則說,要用行動愛台灣,把貼紙貼在護照上。

林先生今天是來外交部領局辦理台胞證,他說日前在新聞上看到中國護照將台灣景點納入中國版圖,覺得很不可思議,對於外交部說貼在護照上會有觸法問題,林先生說可以貼在護照外封套上並無不妥,他拿到貼紙很開心的說要把照片貼上臉書幫忙宣傳,請大家一起來支持。

陳小姐表示,愛台灣本來就是要貼上這貼紙,對於外交部說貼在護照上會觸法是否有恐嚇人民,陳小姐認為政府有些行政上的言詞應該要修正,這樣人民才不會有擔心受怕的觀感,她說自己常出國,國際都很尊重台灣,台灣護照很好用,這貼紙只要貼對地方就可以,要用實際行動來愛台灣。

發言人王閔生說,中國新版護照將台灣的清水斷崖、日月潭納入,馬政府卻態度消極沒有任何反制動作,民進黨印製1萬份與正版台灣護照同一尺寸的「Taiwan is my country」貼紙,藉此向國際友人說明台灣的相關地理位置,凸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非中國一部份。民進黨首波印製的1萬份護照貼紙,已送至各縣市黨部,民眾下週即可向各地黨部索取,下週三將再追加1萬份。

外交部日前在得知民進黨製作護照貼紙後,呼籲民眾不要在護照上黏貼貼紙、增刪塗改或蓋圖戳,以免誤觸法令,王閔生表示,他們是請民眾將貼紙貼在護照封套或行李箱上並非直接貼在護照封面或背面、內頁,因此並沒有觸法問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