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民進黨:馬的三個月有感經濟確定跳票!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2/24)日出示相關數據,說明馬政府三個月拼有感跳票、財經內閣死當。他表示,從國際比較、人民生活兩個層面看,馬政府上任以來經濟治理無能、施政缺乏方向,造成經濟崩壞、失業惡化、所得倒退,以致民怨沸騰、人民苦不堪言;這個內閣提不出有感政績、承諾跳票,「做不到就應該負起責任!」

林俊憲表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只能勉強「保1」,並非大環境造成,政府失能是最主要的原因,因為同樣面對國際景氣衰退,多項指標一致顯示,台灣的表現明顯不如其他國家。譬如台灣吸引外資能力全球倒數第二,只贏安哥拉,比北韓還差,顯示投資環境惡化;此外近來景氣逐漸轉好,各國股市都大漲,台灣是漲最少的國家之一,排全球倒數第六。

他說,若從人民生活角度檢視,可以看到經濟崩壞、人民痛苦的現象愈趨嚴重,痛苦指數創歷任總統任內最高紀錄;五年來經濟成長率平均不到3%,「633」確定跳票,甚至比民進黨執政平均的4.4%「差很大」;此外,扣除物價上漲因素,實質經常性薪資倒退14年,比2007年每月減少1434元。另外,五年來低收入戶增加5萬多戶,增加一半以上。

「這是55個月的積弊」,林俊憲說,九月底以來,政府失能的問題沒有改善,同樣的內閣團隊、同樣的決策模式、同樣的執行能力,試問究竟如何能提出有感政績?民進黨呼籲馬英九、陳冲勇敢面對,做不到,就應該負起責任,不要再自欺欺人,別再一直拿大環境做藉口,推卸責任。林俊憲並引用馬英九八年前擔任台北市長時說的話,「如果把責任都推給大環境,人民選這樣的總統有什麼用?」請碼悠久好好反省自己說過的話,難道換了位置就換腦袋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