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李登輝:台灣女性很優秀也能擔任總統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2/22)上午出席李登輝民主協會舉辦的土地與政治研討會,會後受訪對於南韓出現第一位女總統,李登輝表示,女性很重要,台灣女性很優秀,將來有機會台灣也可以出女總統。

李登輝說,很早之前他就講過,不論男性、女性都可以,他也跟日本講,日本人少勞動者沒有,但是婦女很多學歷、能力都很好,卻比台灣差沒有女性擔任董事長、總經理,做一些大事,日本應該要改革,勞動的困難才能解決。

李登輝說,女性很重要,沒有女性不行,台灣將來有機會也是可以選出女總統。他表示,南韓新任女總統朴槿惠有她的特色,她的父親過去也是總統,母親遭北韓暗殺身亡,她無父無母無子很特殊的情形。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樣的人,要有特殊的機會台灣將來也是可以,李登輝對著女記者說,台灣女性這麼強、學歷也好將來都有機會。

對於法務部昨天晚間執行死刑,槍決六名死刑犯,李登輝表示他沒有特別看法,這是大家可以討論的問題,生命很重要,但是社會安定也很重要,這要怎麼去平衡,台灣的社會到什麼樣的程度要去了解、討論,他個人沒有特別意見。

前陣子因為太累身體微恙生了俗稱『皮蛇』的帶狀性皰疹,李登輝說痛了將近二星期,昨天已經可以洗澡了,現在幾乎都痊癒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